初七人人生日 千歳長青同慶祝

01 (2) 01 (3) 01 (1)

2014年2月6日大年初七「人日」,普天同慶生的日子,長青會逾六十多位長青菩薩回到香港佛光道場新春團拜。「老友記」們先分組欣賞新春特展各個主題館的佈置,並滿心歡喜地在許願池前與菩薩、現代版的飛天合照留倩影。

參觀巡禮後,老友記齊聚齋堂,聆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住持歡迎大家回到法身慧命之家,並要常常回「家」。新的一年,面對無常的生命,學習善觀因緣,莫為子孫做牛馬,要為自己做主人;自己訂立目標,把握當下,主動、勇敢去學習。世間事情沒有絕對好壞,給予好的因,果報定會轉變。只要常行三好,自然能成就生命中的好因好緣。住持更勉勵老友記們效法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之一的「蒙光柔軟願」,把心打開,散發柔軟光、慈悲光。

緊接著的團康遊戲,在義工帶動下,老友記拿著手中的遊戲卡聚精滙神地期待「BINGO」一刻;另外更刺激的環節是「佛光妙問」,長青菩薩十分積極舉手搶答關於常住的問題!

在茶聚環節,品嚐各位菩薩親自制作各款點心,並與眾分享各自的成果,當中大家共一起唱出「無量壽佛」祝壽歌。
逾千歲的長青菩薩在法喜充滿、幸福滿滿中大一歲,「人日」快樂!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