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4駿程萬里新春聯歡晚會

【人間社記者譚俊基、吳志榮香港報導】2014年2月16日。過去一星期,每天的天氣都是徘徊在七八度左右,寒風凜凜,令人擔心;在佛光普照下,今天太陽出來,期待已久的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之新春聯歡晚會,終於在和暖的天氣下於荃灣如心廣場舉行,宴開131席,1572人參加,打破歷年記錄。

為了給佛光人及來自各方的嘉賓一個難忘的晚上,半百義工晨早已到會場佈置;中午後,參加表演的人員也到場排練,晚上節目豐富,有醒獅、歌唱、話劇等。今年有個特點,進場走廊旁邊,每個分會都用“易拉架”介紹各自分會過去的重點工作,讓嘉賓有機會多了解佛光會在香港參加各種弘法及慈善活動。

晚上5點開始,佛光會員與嘉賓陸續到場,到來的每位客人都打扮得莊嚴華麗,大部分都以紅色為主;很多少碰頭的新朋舊友,難得一會,馬上走在一起,聊聊天,拍拍照,恭喜之聲,此起彼落,新年氣氛滿溢。每當有法師出現時,場面更轟動,今天相機及手機大派用途。

晚上七點正晚會開始,由我們的司儀,陳貝兒及黃國棟一一介紹主要嘉賓,有民政事務局許曉暉副局長、佛光會世界總會李焯芬理事、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鄺美雲會長、陳漢斌督導長等。

首先由鄺美雲會長揭幕,她分享自己的感覺,覺得成為佛光人後,越來愈歡喜及開心,她祝所有來賓健康平安,馬到功成,駿程萬里。

李焯芬理事致詞時,他引述幾年前的世界佛教論壇上討論,有關回顧佛教過去100年在中國的發展,星雲大師是佛教中興第一人;在他帶領下,弘法香港28年,對香港佛教的推行與貢獻,功不可沒。期待在新世紀,佛教更駿程萬里。

許曉暉副局長對與會嘉賓說,她感恩能再參與佛光道場的活動,代表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感謝佛光人過去一年在香港慈善事業上貢獻許多的心力,展望未來新一年佛光道場在香港的弘法事業更上一層樓,祝願各位六時吉祥,法喜常滿,馬上幸福,馬上平安,馬上歡喜。

住持永富法師,除了多謝局長的祝福,她說我們今晚一起感到幸福,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仰,對生命有共同的理想;除了見面,吃好菜,希望今晚的聯誼活動中,我們能有內心心靈的交流,互相了解,也從表演者的內心來看舞台上的演出;我們互相學習、教育,透過籌辦活動,把潛能訓練出來,把自我放下。從每次參與當中,調整自己,改變自己不以為然,不習慣,乃至不會的東西,這就是修持。修持是指修正自己不良的行為和語言。淨土修持有信、願、行,同樣我們今天面對生命、家庭、工作,也應該有信心目標和理想,最後將理想變成行動,不要浪費生命,發心做好,不要白來這娑婆世界。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最後她祝福各位得到佛陀的光明加持、少煩少惱、吉祥如意、駿程萬里。

為表揚佛光會及會員在過去一年來的工作表現,會上特頒發優秀分會、優秀會員及優異會員等多個獎項。今年獲得優秀分會的有:熱心社區關懷的菩提一會,會務成長卓著的菩提四會,接引度眾優異的九龍灣分會和活動參與最多的北角分會。優秀會員則有沙田分會高淑雲、妙法分會龔美玲、吉祥分會周鴻邦、愉景灣分會黃錦輝等。至於優異會員共有18個分會提名的26人獲獎。同時十名任滿四年的分會會長亦在會上親獲鄺美雲會長頒發新任督導授證,包括杜蓮英、陳郁芸、黃秀珍、洪莉莉、馬邁鍬、曾文潔、陳寶如、傅玲琍、劉秀芳和朱麗冰等。

晚宴除了豐盛素菜外,來賓們亦投入歡愉的節目。繼享受佛光童軍團以自家製作的環保樂器演奏《環保之聲》,人間音緣合唱團與莫鎮賢老師合唱《我願》和《祝福你》。青少年班表演新春聯歡之「師父法語錄」,香港佛光青年團話劇「佛光超級巨星」,亦為大眾讚賞。當表演到由鄺美雲會長帶領各分會會長唱《賀年版十修歌》及陳漢斌督導長帶領各分會督導唱《改編版歡樂年年》時,全場氣氛更熱烈高漲。

團拜在眾法師帶領消災祈福的梵唄聲中圓滿結束。鄺美雲會長、住持永富法師、陳漢斌督導長與眾理事高唱著《佛光照耀著你》送別,來賓深深感受著佛光人的歡喜與幸福,懷著「駿程萬里、向前有路」祝願,迎春接福赴歸途。

IMG_7413 IMG_7420 IMG_7145 IMG_7188 IMG_7225 IMG_7243  IMG_7376 IMG_7362 IMG_7324 IMG_7398 IMG_7407IMG_7386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