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皈五戒說明會及第一次綵排

DSC_0033DSC_0053DSC_0034

為了讓參加者清楚皈依三寶及受戒的意涵, 香港佛光道場特於3日15日舉行三皈五戒說明會及第一次綵排,由住持永富法師主講,共900多位皈依、受戒者出席。

住持永富法師表示: 皈依三寶佛法僧, 讓人的身口意趨向正派, 因而比較少煩惱; 甚至由於有三寶的依靠, 可以離開痛苦, 得到快樂的方法。而受持五戒精神在於不侵犯別人, 皈依受戒是將修養提高,有同理心,鼓勵大家做一個心靈富有的人。

繼3月15日的三皈五戒說明會及第一次綵排後, 於3月22日再為600多位五戒戒子進行第二次綵排。住持永富法師講授三皈五戒儀軌, 期許戒子們明白受戒在於發揮「防非止惡」的功能, 幫助自我反省、調伏煩惱、提起善根, 不再隨境而造業。星雲大師慈悲, 到世界各地讓繁忙現代人在二小時完成三皈五戒典禮, 需要因緣具足、眾緣成就, 希望大家以難遭難遇心念, 好好感受依止戒常住給予的教導。

3月23日晚上七時,五戒戒子作最後演練,在道場大殿進行第三次綵排,超過800位戒子出席。由滿樂法師先引領戒子熟習傳衣路線,永富法師指導大眾整個法會流程,搭衣威儀。永富法師開示甘露灌頂的意義。頂,有圓滿受益之意。我們受持和尚甘露法水灌頂的功德利益時,要將心擴大,觀想我們的親友及成就我們的所有有緣人都能一同領受。受戒的因緣難得,大眾應發願守戒,面對生活狀況自能輕安和樂,只要能安住,生命自然趨向美好。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