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雙全 香港佛光道場義工頒獎禮

【人間社記者吳志榮香港佛光道場報導】香港佛光道場及佛香講堂有數以千計的義工,每日每月都不辭勞苦的在各個崗位上默默耕耘,不求名利,只為在護持壇場、推展佛教、社會公益上奉獻心力。常住為感念大家的發心護持,每年均舉辦義工頒獎典禮,鼓勵及總結義工過去一年的成果。3月16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辦「義工大會暨傑出義工頒奬禮2014」,出席義工超過700人。
「讓我們拍手熱烈歡迎你…」永富法師嘹亮的歌聲為大眾送上歡喜,亦為義工大會揭開序幕。住持永富法師以「福慧雙全」為年度主題開示,首先教導大家三拜時可同時發願,一願眾生,未發菩提心者,令發菩提心;二願眾生,已發菩提心者,增長菩提心;三願眾生,已增長菩提心者,迅速成熟菩提心。每次三拜以此發願,時時提醒自己不離菩提心。永富法師說義工要學習「平等心」,但以我們凡夫來說,要學「平等心」很難,因為我們用的是「生滅心」,心隨外境轉。義工服務過程中接觸很多人,如能藉著工作環境,不以自我為中心,容納、迴向他人;如佛所說,依教奉行,把平等、圓融、智慧的心生起,如此在實踐菩薩德行中,就能「福慧雙全」,期望義工們在未來一年「發心立願,菩提增上,藉境練心,續漸圓滿」。
頒獎典禮上,司儀宣佈今年的義工總服務時數又創了新高,比去年增加了超過3萬多小時,各個義工獎項的得獎人數亦各有增長。其中全年服務超過600小時的金獎義工就達到127人。獲選十大金佛義工殊榮的,包括陳克諒、屈晩芳、何銀笑、許麗如、陳帶群、呂滿家、羅秀珍、陳鵲屏、朱慧荃及王綺雯。此外,今年還特別增設了全勤參與義工聯合會議獎,獎勵全年無缺席會議的義工菩薩。
得獎義工中,萬展鴻及鍾蘭馨夫婦一同參與道場義務工作多年,分別取得金、銀和精進義工獎。得獎後他們都表示,覺得如大師所說:「能給是最有福的。」他們希望在義工服務當中學習如何「給」人。
星雲大師說:「義工者,不一定要求得報償,而要帶著感恩、感謝的心才能當義工;如果帶著施捨之心,覺得自己是在給人,便難以做得長久。」正如永富法師在活動結束時總結,獎項是常住對大家的鼓勵和肯定,但我們內心不能在意等級的高低。住持笑說,往生西方非關所拿的品位,重要是內心的修為。期望義工們以自己能力、時間服務之餘,借境練心。心,不要粗糙得像榴槤、菠蘿,要如同蘋果般柔滑,平安圓滿。
義工們去年播的種,今天收成。義工大會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大家再次投入耕耘「福慧雙全」的福田,為未來的收成播下善美的種子。

IMG_7251 IMG_7370 IMG_7453 IMG_7493 IMG_6499 IMG_6971 IMG_7037 IMG_7054 IMG_7064 IMG_7155 IMG_7195 IMG_7205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