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同行, 生命微觀意象藝術」畫展 於香港佛光緣美術館舉行

【人間社記者趙世明香港報導】香港佛光緣美術館, 3月18日舉行「與佛同行, 生命微觀意象藝術」畫展開幕典禮。意象藝術畫家匡調元教授,一直從事中西醫結合臨床病症研究工作。及後拜師學習彩墨畫,力圖將科學與藝術結合起來。於2008年創立了「生命微觀意象藝術」。近年曾分別在上海大學美術畫院、上海新天地第一展廳及上海老年大學美術學院等開了多次個人畫展。被譽此為「一個新畫種」。

IMG_8838匡教授自認他的畫不是西方油畫和抽象畫,亦不是中國傳統的山水畫,而是以人體中的細胞和組織為對象,處於似與不似之間的意象畫。在「天人同構」的創意下,將人體結構和天體形象比擬起來,大大拓展了人們的胸懷。「生命微觀」意象藝術是以藝術的形式反映生命的轉移,其新陳代謝輪迴不息,這正與佛教的因果循環理論相吻合。畫展的彩墨畫與形式反映了生命的真意義,故譽此為「與佛同行」!

典禮嘉賓健康工房集團行政總裁吳紀嬅女士致詞,讚揚匡教授以他畢生的心血,得出的結論就正如佛經所說,世間萬物與體內每一粒細胞都象徵著「一花世界,一葉一如來」的意念。希望大眾善護自已的身體從微觀事物及淨化心靈開始。

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致詞,表示展覽館今天高朋滿座,在非假期的日子裡仍有眾多朋友、護法信徒到來參與畫展開幕典禮,足見大眾對佛光緣術館的肯定與愛戴。法師叮囑來賓大眾,希望透過這次以「生命微觀」為主題的畫展,往後注意以微細的心態來觀察事物,特別是自已的內心。心念主宰著人的喜樂,所謂「縱有廣廈千萬間,夜眠也只三尺地」。內心知足感恩就是自在的人生。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