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禪

[人間社記者莫淑宜香港報導] 3月30日是2014年度首次一日禪修持活動,有近70位信眾參與。全日活動除了禪坐、跑香之外,還加了抄經、看經及佛光三昧修持活動,為一日禪修持注入新元素。

在禪修開始前,維那法師為了使各人的心都能清楚明白地安住在修持上,向大眾提出了幾個問題,要讓大家好好參一下。

經過了禪坐、跑香、抄經、看經及拜佛,到了下午喝茶聽開中,維那法師引用禪宗公案提醒大眾當下清楚、明白、作主的心是很重要。

最後座談會,主持永富法師慈悲叮嚀大眾在禪修過程中要累積個人福德因緣很重要,所以這次加入了抄經、看經及佛光三昧修持。大家可知道佛光三修持主要是修菩提心,要以難遭難遇的心看待每一次的修行。禪是要你用實踐親身體驗生活,禪修之後可以使你整個身心都很喜悅、輕安,此感覺不止禪修可以感受到,就是拜佛也可以有此感覺,只要我們能慢慢地拜下去,慢慢地翻掌、慢慢地起來,你會慢慢覺得身體會變柔軟,心也會回復很單純。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