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年

    所謂「前人栽樹,後人乘涼」,今天我們能夠有此繁榮、安定,實在有賴上一輩人的用心建設,苦心經營!回憶過去對老友記而言,也許有血有淚、有辛有酸,但我們相信當中也必定有甜有美、有喜有樂!懷愐故人往事,不只是老年人的專利,它是真實地發生在我們每一個身上,有了昨天才能造就今天的我們!

6    2014年4月15日,羅陳楚思老人中心透過「話說當年」活動,聚集了103位老友記及9位老友支援大使,並設下「龍門陣」與長者回味過去。老友記的特性是只要你願意傾聽,他們就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透過是次活動老友記可以抒發心底的情緒和回憶,亦有機會展示自己珍藏多年的舊物品。「溫黛」、「荔園」、「樓下閂水喉」的事件似乎離我們很遙遠,卻是某些長者生命的一部分,這樣說着、分享着瞬間就把老友記聯繫了起來。

   回望過去雖有辛酸,但老友記回憶時仍然雀躍不已,103位長者有103個不同的故事,然而大家成長於同一個背景下,卻有一些那年代、那空間獨有的「集體回憶」,這些回憶更是刻畫在老友記心底,任誰也不能泯滅、取替!

   「往事只能回味」、「變幻原是永恆」,我們身處的世界和社會正在急速發展,快得我們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喘息,細味生活的成長、得失!在這歪曲的風氣下能夠減慢步伐,聽聽老友記的經驗和閱歷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老友記,多謝您們!

8 9 7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