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佛光兒童班戶外親子學習日

[人間社記者 智法報導] 四月十九日佛光兒童班舉行戶外親子學習日,小朋友與家長、老師一行四十五人於香港佛光道場集合出發,體驗農莊生活,學習愛護環境及珍惜資源,同時透過親子活動,促進於家庭中力行「三好」、「四給」,關心及孝順父母。

大家安坐旅遊車上,首先跟隨如菴法師一起做早課,虔誠念誦心經,小朋友唱誦聲音響亮,原來菩提幼苗已悄悄孕育成長。終於,駕駛旅遊車的司機叔叔把大家從市區帶到香港的西北部――元朗錦田。農莊創辦人家寶姐姐早已在路口迎接,引領大家穿過婉延的農莊小路。家寶姐姐和同行家長毫不吝嗇分享知識,這「教育徑」的探秘和發現,讓不少城巿大小朋友都讚歎不已。

抵達農莊,第一個活動是耕作體驗,除認識不同的農作物,亦了解耕作的過程,更一嚐拿起鋤頭、犁地、播種、培苗和灌溉等滋味,原來單是如何拿鋤頭也大有學問,大家深刻感受「鋤禾日當午」和「粒粒皆辛苦」的意涵。

農莊享用午餐也不容易,各組家庭合作,小朋友用心學習人生第一次親手自製素餃。活動讓家長發現小孩的承擔力,品嚐自己孩子親手做的餃子,更有家長留下感動的眼淚﹗

午餐後,學習製作DIY紥染手帕,使用天然染料,以不同的木條、鈕扣、夾子及不同的縛紮方法,發揮無限創意。整天活動,奬勵小朋友於生活中關心父母、朋友,力行「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並以「四給家庭星級獎」奬勵各表現突出的家庭,於離開農莊前,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頒獎典禮。

3  5 1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