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佛誕 得吉祥」社區關愛探訪

「我願世界和平!」香港佛光道場「2014駿程萬里佛誕節」系列活動──「慶佛誕 得吉祥」社區關愛探訪由4月30日至5月4日到不同地區探訪。於秀茂坪區為獨居長者舉辦的「浴佛」慶典起跑,與會的長者們,大多對「浴佛」不瞭解,法師以互動的方式,先教導大家浴佛的禮儀並解說浴佛的緣由及意義,提醒大家應藉此殊勝因緣,在浴佛的同時也沐浴自己的心靈,借法水洗滌內心的塵垢,祈願把過往種種的不快、煩惱冲除淨盡,復得歡喜自在。

  第二站來到葵涌葵盛西邨“宇達護老中心”,隨著浴佛偈的播放,長者們依序的由義工們帶著浴佛,有些留在房間內的長者被這份莊嚴殊勝的氛圍給感染,蹣跚的走出參與浴佛;護老中心內的護理人員也陸續加入,當天多達五十人參與活動。

  第三站來到黃大仙竹園北邨「伸手助人協會賽馬會老人之家」, 以及接下來的屯門康和護老中心,有長者表示,雖然不懂佛法,並非正式的佛教徒,但感覺到自己心中有佛,祈願佛菩薩保佑世界和平。又感於近日的空難、海難、風災、水災,希望能如法師所說,藉著浴佛可以沖走所有天災人禍,給人帶來平安與祥和。94歲的梁英婆婆許願世界和平、個個平安大吉。憶起年青時常去寺院禮佛,透過今次活動才知道浴佛是慶祝佛陀出生。90多歲的張婆婆雖然行動不便,但全程都笑瞇瞇地參與活動;浴佛後返回坐位立刻與坐在旁邊的老友記分享浴佛的喜悅。樊先生說,第一次浴佛感覺心靈很舒服,經過今天更加對佛教有信心,讓自己更有力量去面對事情。

  幾場社區關懷下來,義工們展現默契,分工合作,輪流手推輪椅及攙扶長者,進行浴佛儀式;滿懷歡喜,愛心,關心協助長者;讓長者具足信心、誠心,跟著義工口念三好,透過浴佛洗掉內心塵垢,祈願自己及家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浴佛後,每位長者更是收到來自佛光道場的祝福-甘露水及佛誕餅,願大家吃過佛誕餅後,皆能安樂具足,如意吉祥。

此次的關愛活動,為歷年來首次把「浴佛」帶到社區去,方便行動不便的老弱人士,俾能親身體驗浴佛的法喜,把佛陀降世度化眾生的恩德澤及每一角落,大家感恩參與浴佛活動,紛紛表示浴佛後身心感到清靜,信願具足,滿心歡喜。

DSC_6315 IMG_0617 0IMG_0764 1 2 3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