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誕嘉年華 10萬人共襄盛舉

【人間社記者 緋渄、吳志榮、趙世明 香港報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暨香港佛光道場,5月6日假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第4、5、6號足球場舉行「惜福惜緣 佛誕嘉年華2014」。此是今年佛誕節最大型的活動,也是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連續第21年在維園舉辦的佛誕慶典,吸引逾10萬人參與,浴佛的人潮全日不斷。

sDSCF6802今年活動包括恭迎太子像、百人獻供增福慧、浴佛祈福法會、佛誕卡頒獎、雲水書車啟用禮、國際蔬食美食坊及全日開放的百餘個綜合攤位,包括素食、義賣、遊戲、兒童天地等,適合不同年齡大眾的喜好。而一向最受歡迎的人間佛教生活廊,則提供免費健康檢查、抄經許願、趙州茶、人間佛教生活禪等多元化項目。

心定和尚為大眾開示,每年佛誕都有天公為大家灑淨,清洗會場,有如微妙的佛法法水洗淨心靈。唐朝時武則天所作的《開經偈》中頭兩句云:「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刧難遭遇」,表示佛法是真正的難遭難遇,2千600多年前佛陀親自發現的真理──因果及緣起法,是令人解脫自在的方法,亦可以套用現今社會道德的標準,若是多加推廣,社會必定能去惡向上,人心穩定和諧。本年佛誕嘉年華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等人為主禮嘉賓,吳克儉表示,鼓勵特區政府多與佛教團體合作,尤其是教育方面,可使德育有更多元化的發展。許曉暉認為浴佛可以洗滌身心,提升心靈及生命,亦提醒大家反思社會的道德標準。

GX2C6569GX2C6740DSCF6927

會長鄺美雲感恩大會800多名義工的合作成就盛會,她更特別感謝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的悉心安排,為本年度的佛誕嘉年華增添了多個新元素,使嘉年華更加多元化,期望大家能與家人享受一天清淨又愉快的假期。

公眾浴佛池及浴佛車,整天人龍連綿,大家皆排隊耐心等候,祈願透過浴佛淨化身心。已經參加4年佛誕嘉年華的張太太,帶著4歲女兒在雲水書車閱讀故事書,她表示很喜歡這輛新書車,除了遊樂園外,令孩子又多了一個選擇。在國際蔬食坊享受美食的羅小姐表示,是第一次參加佛誕嘉年華,感覺很熱鬧也很多元化,明年會多帶朋友來參與。黃昏時則啟建消災祈福法會,由心定和尚主法,與香港市民一起祈願世界和平、社會和諧、人民安樂。

祝佛誕一系列活動,體現人間佛教的歡喜自在,增添社會圓滿和諧。「惜福惜緣佛誕嘉年華」盛會,更帶給香港市民一個歡樂的佛誕假期。

sssIMG_0487 sssDSCF7193 sssDSCF6984 sIMG_0228 sIMG_0180 sIMG_0173 sIMG_0161 sIMG_0119 sGX2C6853 sGX2C6767 sGX2C6644 sGX2C6482 sDSC_1194

sssDSCF7028GX2C6581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