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香講堂羅陳楚思老人中心 佛誕之旅2014

浴佛祈願、攤位義賣、素食品嚐……每年佛誕節都是羅陳楚思老人中心的一大盛事,這天是一個與眾同樂的大日子,讓每位到場人士感受佛誕的熱鬧、喜慶,亦是老人中心的「成果展」,讓老友記展示實力,接受讚賞!

5月6日,佛香老人中心一行53位長者到維園參與「佛誕嘉年華」,第一站當然是到自家的攤位支持,有第一次參加的老友記表示從不知道維園有此活動,能夠參與其中實在高興非常,來年定必繼續支持!在攤位裡頭無論買的抑或賣的也是十分雀躍,因為大家都明白這天實為做善事而來,故亦顯得特別慷慨,最終中心全日共籌得接近二萬元的善款。

9佛誕義賣給我們看到長者努力的成果,但其實籌備的過程才是最觸動心靈的!過去一年,中心老友記上下一心,以「環保」為念,齊齊「捐雜誌」、收集「膠索帶」。雖則說無本生利,但這個「本」對中心而言,卻又有另一層更深的意義,雖然我們的原材料無須成本,但我們卻擁有最強大的「資本」,這就是老友記的同心協力! 例如中心本年度新作之「帆船」,其船底乃由一位年屆九十的老友記將紙張細心摺疊、再由另一位的長者拼湊組合而成,整隻船由設計、拉線、起帆,每個工序步驟都不能缺少他們的努力;另一新作則由數十名長者收集捆綁報紙所用之「膠索帶」製作而成,老友記將別人眼中的垃圾化腐朽為神奇,製成了精美實用的手挽袋,即使最終並非每位長者都懂得編織,但卻是每個人都能享受這個參與的權利和過程!雖未知別人是否懂得欣賞,但無容置疑的是中心攤位義賣的每一件製成品都是老友記的心血結晶,值得我們讚嘆、佩服!

每個人活着都希望有尊嚴、有價值,長者也不例外,當社會為人口老化在頭痛的時候,當老友記誤以為自己年老就「無用」的時候,我們期望反其道行告訴大家長者其實是我們珍寶!只要我們願意相信、給予機會,老友記絕對是有能的;只要我們懂得善用,讓老友記發揮所長,長者絕對是我們重要的資源,亦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此謹感謝一眾老友記整年的努力和付出,也祝願所有善信、結緣者身體健康、駿程萬里!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