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浴佛花車巡境開幕啟動儀式

[人間社記者葉偉炳報導]農暦四月初八日(5月6日)是佛陀誕生日,為慶祝佛誕節來臨,今年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及香港佛光道場首次舉辦雲水浴佛花車巡境,到香港各社區,宣揚人間佛教,把佛陀誕生的歡樂散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讓廣大市民同沾法喜。

ssIMG_0201IMG_0016sIMG_0063

雲水浴佛花車於5月3日上午11時15分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啓動儀式,禮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太平紳士、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鄺美雲、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理事范偉廉律師、eDOOH行政總裁李崇志及國際插花藝術學校校長黃源喜主持剪綵,其後由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為雲水浴佛花車進行灑淨,而嘉賓致詞結束後,雲水浴佛花車開放給大眾浴佛。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太平紳士致詞;今次雲水浴佛花車巡境去到香港、九龍和新界18區其中9個區,讓市民大眾可以感受到浴佛歡喜,從浴佛得到清淨,可以憶起對佛陀的教育,怎樣進一步覺悟,進一步清淨,非常感恩永富法師和鄺美雲會長對人間佛教的推動。

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舉辦雲水浴佛花車巡境,讓香港市民,不論是否佛教徒能感受到浴佛,希望透過浴佛活動 ,洗滌內心煩惱不安,譲大家以清浄之身,恭迎佛誕。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鄺美雲致詞:非常感恩永富法師將雲水浴佛花車從台灣帶來香港,在三日活動去到香港每個角落,深入社群,為社會大眾服務,同沾法喜,一同浴佛。

ssIMG_0456雲水浴佛花車巡境首日活動由灣仔金紫荊廣場、尖沙咀至旺角,於晚上8時結束,全日超逾一千人次參與浴佛,受到市民歡迎,而義工發心向路過市民解釋浴佛意義後,他們以歡喜心上車浴佛,並得到甘露水和佛誕餅結緣品把歡喜帶回家。參與浴佛的市民反應良好,並希望每年均可以舉辦,並且可以去到更逺地方,例如天水圍或上水等,而吳曉峰先生表示,其實想參加浴佛已有多年,但不知道在什麼地方可以參與,今次有因緣能夠在尖沙咀遇上浴佛車非常感恩,達成心願,浴佛完结後感覺到有一顆清淨心。

另一邊廂,一對90後年青男女拍拖路過雲水浴佛花車立即停歩,並且向義工問了很多問題,原來 Ivan Hon 和 Wing Cheng 均對佛教有興趣,但坊間有很多佛教組織,並不知道是否正或邪,今次有因緣可以了解,兩人均表示在5月6日會到維多利亞公園出席佛誕嘉年華,並且日後會到道場。

此外,一位印尼僱傭與其僱主在旺角等侯浴佛期間哭泣,原來她受到感動,其後情緒穩定後,便叫僱主日後帶她到道場,在場永富法師知道後,給予她一份結緣品。

sIMG_0223 IMG_0273

IMG_03871 IMG_3839 IMG_3714 IMG_0473SAM_0200 SAM_0190 SAM_0177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