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利生報親恩 香港福慧家園母親節《百年佛緣》分享

[人間社記者陳郁芸香港報導]「弘法利生報親恩」是星雲大師在《百年佛緣》一書中的重要理念,5月11日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逾三百名信徒回到香港佛光道場參加福慧家園,細聽由法師們分享大師的名著,與大眾歡度母親節,福慧雙修。

《百年佛緣》記載了與大師有緣的人和事。大師分享了人在大時代的洪流裡,最重要是忍耐與勇氣,經歷了貧窮、戰亂和各種苦難後,這些最後都成了大師生命中寶貴的資糧。

〈僧信篇〉中記錄了佛光山的僧眾菩薩,以及佛光人的信仰動力。〈新春告白〉是佛光山的年度弘法報告,可以看到佛光山的弘法歷史事記,在重重困難下而建立五大洲的人間佛教。〈社緣篇〉則是回顧大師與各地領導人及傑出人物的交往情形。〈道場篇〉記錄了大師四十多年前創辦佛光山的經過,以及近年籌建佛陀紀念館的過程。在〈別冊〉裡有〈師父其人〉是星雲大師的弟子們寫下對大師的看法,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大師。另外〈文教篇〉和〈行佛篇〉有著大師弘法行佛的種種經歷。

同日下午舉行慶生祈福法會,適逢母親節,法會後特別安排佛光兒童表演。兒童們天真可愛的舞動,將家庭親情擴展到道場。演出後佛光兒童還向現場的母親,送上康乃馨,讓人人都可感受到母親節的喜悅,表現出禮敬天下母親的人間佛教平等精神。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