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道場都市佛學院第50期開學典禮 —「讀書是在救自己!」

【人間社記者 婉文 香港佛光道場報導】香港佛光道場都市佛學院第50期開學典禮於5月20日晚上七點半舉行。時間距離尚早,出席的450位學員已熱哄哄的坐滿了大殿。

_MG_5173_MG_5182今次的開學禮與過往的安排有所不同,除了由司儀安排頒發獎狀給上一期佛學院各級共82名結業、近500名全勤以及40名優異學員外,恭請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更第一次為學員安排了兩段短片作分享;另外也恭請各班授課的法師及導師親自講述今期課程的內容及特點。麵粉公仔興趣班導師雷吳偉儀女士在介紹課程時指出:學員除了可學到手工藝外,能在學習過程中掌握細心觀察生活中每一事物,觀照到美好的世界。

司儀為短片「雲水書車啟動禮」簡介了『雲水書車』從2007年在台灣啟動直到今年5月6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為香港第一部『雲水書車』啟動的簡單歷程。

短片「雲水書車啟程祈願文」中,星雲大師祈願,希望籍著佛陀的加被,我們可讓知識傳播於社會,讓書香彌漫於人間。所有書車在各處行走,都能帶來智慧歡喜;所有對書車有貢獻者,都能獲得吉祥安樂!司機行車,一路平安順利;義工付出,效法佛陀的示教利喜,生命擴大昇華。

_MG_5201永富法師在開示時引用星雲大師的話:「信徒所付出,功不唐捐。」很多事情的成就是有幕後的支持,信徒都是無我的付出,好事情應要有發揚,故此,住持公開的感謝林麗儀師姐和區錦安師兄為佛光道場『雲水書車』默默的付出;並贈予感謝狀及心定和尚的墨寶。

此外,住持號召學員能發心為『雲水書車』接受培訓當義工,以及在社區、學校作推廣。她強調:常住不斷制造機會讓信眾學習,是讓信眾在參與中,生命越來越寬廣,肯定自我。

永富法師期許在往後的幾年內,能在佛光道場訓練出弘法的幹部人才,獲益的不單是學員,更能讓香港民眾開心的面對生命,能為社會及國家而努力。亦唯有把人才培訓好,才可把佛光山現時推行的本土工作在香港生根落實。為此,住持希望學員能守護自己的初發心;通過每天向佛菩薩發心立願,讓自己能在順逆境中都可接受考驗,增加智慧,以作堅定我們的恆長心。

星雲大師說:「讀書是在救自己!」是肯定讀書對生命的影響很重要。永富法師在開示結束前指導學員,只要通過看大師的書、在法師的帶動下共同成長,我們才有力量面對有漏的世界。當遇上逆境,我們要生起感恩的念頭,因逆境讓我們看清楚人心、奇妙的因緣以及無常的真諦。我們面對生命就能學會取捨;有佛法就有辦法!

如何知道什麼是佛法?……「讀書是在救自己!」

_MG_5157_MG_5243_MG_5129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