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黃鳳翎中學來寺參訪

2014年5月27日43位同學由老師帶領參訪,老師表示是次參訪主要讓同學們認識道場,加深對佛教的認識。

同學們先透過「人間音緣」去認識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人間佛教。知慈法師介紹50年前星雲大師初到宜蘭弘法,為了引導青年學佛,於是以現代歌曲為橋樑,成立了青年歌詠隊;時光隧道一樣,同學們先聽到50年前人間音緣的第一首歌「弘法者之歌」,之後再由佛光青年唱出近期的歌曲「心中的陽光」及「偉大的佛陀」。 同學們都意想不到,佛教原來可以這麼活潑,佛教也有一些這麼好聽的歌唱,當中星雲大師寫的歌詞更可以擴闊胸懷,亦融入於我們的生活當中。

在禪堂內,如菴法師帶領同學們嘗試一下淨化心靈的「禪修靜心」,由佛光鬆柔操刑禪坐,讓同學們初試到一份禪悅,他們未有想到禪可以讓他們輕鬆,讓他們專注,讓他們平靜,這種輕安的禪悅,令他們難忘。

寺院巡禮後,住持永富法師更為同學們開示,住持以烏龜與蠍子的故事作例子,雖然蠍子沒有傷害烏龜的心,但因習慣最後傷害了烏龜也不知道。 說明養成好習慣的重要性,鼓勵學生在生活中培養好的習慣。

同學們離開前,常住以佛光菜根譚及剛從台灣水果節運來的荔枝玉荷包與同學們結緣。 希望佛光菜根譚內的法語能給這班善良活潑的青年一點生活方向和啟示。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