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很時尚 天主教中學師生歡喜讚嘆

聖文德書院每年都會安排學生參訪,5月28日,90位學生在盧秀芬等3位老師帶領下,再次到香港佛光道場進行寺院巡禮。

DSC_7020盧老師表示:人間佛教的生活性,尤其道場安排認識佛門禮儀、三好精神的傳達、習禪的靜心及過堂的美學,一一皆讓他們認為值得帶領學生前來體驗。不但能讓學生認識多一種宗教,能種下一些善美的種子,更能在潛移默化中,對他們進行德化的教育。

DSC_7037學生們表示,這是一個深具意義的戶外學習經驗。除了加深對佛教的認識,還轉變對佛教刻板的想法,了解到人間佛教的內涵。過堂的素菜讓大家大飽口福,更體會到吃素的好處,今後會考慮調整飲食習慣,多菜少肉。

「學習到珍惜生命、愛惜萬物」、「很敬佩佛教的精神,希望多了解」、「很寧靜,原來人間佛教很時尚,一點都不老套」,學生們在問卷調查中寫下的參訪心得的感悟,為此次參訪畫下最圓滿的句點。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