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30位信眾點亮自己心燈

DSC_70622014年5月29日光明燈法會,由住持永富法師及眾法師帶領大眾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逾二百五十人參加。住持在開示中提到「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我們要懂得因果,住持以天眼第一的阿那律尊者說明,在九十一劫前,阿那律尊者的前生是盜賊,專門偷東西; 有一晚,到了寺院偷供養的東西,但大殿內佛前的蠟燭沒擺好,而且快燒完,於是他用刀子把蠟燭扶正,讓蠟燭亮起來,當下小偷有所體會,供養的人誠心誠意供佛,我怎麼好意思把誠懇供養的東西拿走,這顆慚愧心生起,就不拿東西,把燈扶正便離開;這是九十一劫前在佛前讓燈光明,善念生起,生命就因此而改變,改變偷東西的習慣;在九十一劫後,成為佛陀的弟子,精進修行,得天眼第一。 所以我們面對生命要知道所有一切都有因有果。

法會圓滿前,常住慈悲,因現正是佛光山水果節,常住以玉荷包荔枝與大眾結緣。說起水果節的因緣,大約在3年前星雲大師慈悲要幫助大樹鄉的農民,因荔枝產期只有十幾天,不能久放,避免被中盤商剝削農民,於是佛光山舉辦國際水果節,這樣大眾就可以直接跟農民買到美味可口新鮮的水果。

住持亦叮嚀今日賞到荔枝,我們要感受一件事情的成就,背後有很多善美的因緣去成就;感受美好和享用荔枝當下,我們要發起歡喜心,回向感謝成就的大眾,回向善因善緣,這樣吃荔枝也有功德,布施不一定是外在,歡喜心一樣等同功德。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