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普照迎端陽2014社區探訪行動

端午節又到了,除了紀念屈原,最重要還是透過節日一家人能聚在一起,一邊食一邊觀賞龍舟競賽; 當我們共聚天倫時,其實社會上仍有一班獨居長者期待著與家人共度節日。 為了讓這些獨居長者感受這份快樂及溫暖,香港佛光道場在2014年5月31日舉辦了佛光普照迎端陽2014社區探訪行動。

下午2:30義工們準時集合,妙玄法師叮嚀義工們,提醒大家要記得今次探訪的目的,要懷著一顆慈悲心、一顆同理心去探訪,心意是最重要,要將正面的能量和希望帶給長者們。 一百餘位佛光義工經分組及領取素後準時在下午3:00出發,前往九龍灣區一百六十五戶獨居長者,將一份一份由義工製作的素糭送到各獨居長者手中,跟長者聊聊天,閒話家常,聽聽他們「想當年」,關心一下他們。 

探訪後,義工們皆分享長者們都很開心感動,開心是因為有人去探訪一下他們,感動的是因為有人去關心他們;同時他們亦很感恩常住的心意。 除了長者,義工們同樣感動,可見人與人之間互相亙動關心,就會產生起作用。在這次探訪活動中,長者有健康的、有長期病患的;有家庭問題的、有夫婦融和的;有樂觀的、有悲觀的;有開朗的、有沉默的;有快樂的、有痛苦的; 從他們身上我們能體會到八苦,長者們在為我們說法,所以最受益的還是義工們。

人生無常,所以我們要活在當下,更要活好當下,關心您身邊的人; 趁著今個端午節就坐言起行,關心一下您身邊的家人及朋友。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