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蓮.夏椿亞荷花水墨藝術展」開幕禮

「人間社記者莫淑宜報導」5月31日下午是「心如蓮.夏椿亞荷花水墨藝術展」的開幕典禮。佛光緣美術賓客如雲,主禮嘉賓恭請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暨佛光緣美術館館長永富法師、中華全國青聯委員暨香港著名音樂家孫穎女士、全國政協委員暨觀蘭湖集團董事局主席朱鼎健先生、全國政協特邀委員暨中盈匯金投資有限公司聯席總裁楊高才先生、海南省政協常委盧業棟先生、海南省政協委員關錦添先生等及逾百名賓客出席。

IMG_0679椿亞老師的作品一改傳統式中國畫技法,大膽革新,除以黑、白色為主調外,更選用金、朱、橙等作襯色。夏老師更感謝佛光緣美術館成就此次展出的因緣,道出今次能在香港佛光緣美術館展出其荷花水墨畫是多年前的緣份。夏老師三歲開始習書畫,少時便沉醉於家鄉的萬畝荷塘,因朝夕相伴,對蓮花的形態已心領神會,一直很欣賞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脫俗氣質。後旅居美國、現定居香港,從商多年後感身心疲憊,當想起一池蓮花已經令人心擴神怡,故以水墨畫繪畫出童年時對荷花的意境,展示與大眾欣賞。

港澳地區總住持、佛光緣美術館館長永富法師指出佛教重視因緣,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就是人要的、善美的、淨化的;蓮花出污泥而不染,面對生命,希望觀眾能像蓮花一樣不被污染,能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同時指出,在佛光道場的信徒是很幸福,因為在除了能聽聞佛法之餘,每個月更能藉參與不同類型的藝術展覽,與不同的藝術家結緣。佛菩薩的佛眼、法眼也是從凡夫的肉眼開始,期願與會者皆能學習從凡夫的眼,進入佛的慧眼境界。

為感謝今次展出因緣,夏老師致贈「心如蓮‧和風暢」給香港佛光道場佛光緣美術館作為留念,常住以大師著作「星雲四書」法寶予夏老師結緣。

IMG_0706 IMG_0713 IMG_0715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