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大悲懺 活在當下。活好當下

2014年6月1日大悲懺法會,常住慈悲,為了壇場的莊嚴,為了大眾拜懺能有更深的感受體會。住持永富法師在法會前為大眾說明大悲懺法會當中的程序及儀軌。 

住持在開示中提到修行要在每個當下,修行不單只在法會,要在日常生活中實行;遇到錯折,我們要自己先懺悔,檢討自己再重新思考,這樣才是積極面對我們的人生;生命無常,要將每一件事都當作一期一會,活在當下,更要活好當下,這樣才不會遺憾。

孔德榮居士分享她在這次法會非常感動,她感受到住持非常慈悲,時常苦口婆心,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們,每一個提醒都是為了我們的法身慧命;她亦很感恩在背後成就這一場法會的義工們,正如住持所說成就一場法會是不簡單,我們要活在當下,要以一期一會的心情去參與。 孔居士今天亦帶同已加入佛光青年的兒子鄭家康一同參加,兒子初嘗法喜,感受到法會的莊嚴,住持的開示亦令他獲益良多。

李瑜婉居士在住持開示中回憶起參加大悲懺法會的初心,因為想定期反省自己,懺悔自己錯失;希望透過懺文洗滌自己的心靈,並且祈求佛菩薩加持增長智慧。 她感恩住持在法會前令她回憶起這份初心,令她今日在法會中份外專注,更加能投入於法會當中。

今天法會逾850位信眾參加,一同感受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籍由觀世音菩薩的加持,發露懺悔由無始而來所做之惡業。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