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佛光兒童班 平等心

今堂分享佛陀十大弟子解空第一的須菩提尊者乞富不乞貧的故事;須菩提尊者乞富不乞貧,不是為了貪圖美味珍餚,是因為體諒窮苦人家的生活難以維持,不想再增加他們的負擔。 不過這乞食的態度正好跟苦行第一的大迦葉尊者相反,乞貧不乞富,讓貧窮的人種福田,免除他們將來的窮困。最後佛陀知道了,對兩個人都不贊成,曾呵斥他們心不均平,都不合乞食法。真正的乞食法,是不擇貧富,不分穢淨,嚴肅威儀,次第行乞。

透過故事讓兒童們明白不要有分別心,不論對方是窮是富,樣子是美是醜,身體健康或殘缺;我們對要有平等的心去對待。

團體合作精神

1兒童們透過輕鬆簡單的砌圖及圍圈遊戲去學習團體合作精神。 開始圍圈時各有各想法,圍圈的人數較少,後來經老師提示後,發現要亙相溝通,互禮互讓後,圈圈人數增加了很多,可見團體及溝通內能合作就能發揮更大的力量。

希望每周透過不同課程內容,開發孩童們的內心與智慧,讓善的種子茁壯成長。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