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孝道月報恩法會首日登記

【人間社記者林婉兒香港佛光道場報導】6月12日為香港佛光道場孝道月法會登記的第一天,包括了七梯次的瑜伽焰口法會,兩梯次的梁皇寶懺法會,供僧道糧迴向法會和地藏法會,這亦久已成為香港佛教界,每年一度於農曆七月法會活動的一個亮點;因而於天剛發白的時候,幾佰位信眾已齊集道場樓下的大堂內排班等候。

IMG_0997 (2500x1625)常住垂念眾人的虔誠,未及8時就安排大家安坐大殿,更得住持永富法師作簡要開示。住持提出大家可以參與唸十萬句佛號,以作為七月孝道月的前期功課,以增加法會期間誦經的感應。發心唸佛號者可在道場報名,及領取念佛計算器和《阿彌陀佛念佛圖》。8月1日停止報名,8月10日交回念佛圖,所有報名者的名字公佈在十六樓。

住持還語重深長,諄諄曉示,種善不應祇在孝道月期間,甚或祇在法會時才發心立願;如能恆常多唸佛,即能以清淨的佛號滋養身心。在每一個當下更易保持身、口、意三業清淨,於六塵中無染無雜,可得般若三昧。

為期一個月的孝道月報恩法會,將由7月24日開始至8月10日(農曆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十五日)舉行,禮誦梁皇寶懺、中峰國師三時繫念、瑜伽焰口、供僧道糧功德迴向法會等;仗此功德,薦拔各姓門中歷代先遠考妣宗親、個人之累劫冤親債主、法界之內無祀孤魂等眾,利益陽上眷屬增福增壽,消災吉祥。香港佛光道場孝道月報恩法會的首日登記人數已過千名,預期參加整個孝道月法會的信眾更將接近三萬人次,功德殊勝。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