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婦女法座 「人生下半場」

稱職的婦女法座學員多半的時間投都用在家人身上,往往忽略了自己。今天婦女法座的課題卻把焦點放回她們自己身上,特地邀請了導師焦文心姑娘為學員上一課「人生下半場」。 

焦姑娘以非一般的手法,透過簡單遊戲讓學員們回顧過去及策劃自己未來人生。 從遊戲中,先透過歷程表了解自己的上半生,繼而開始規劃人生下半場的投資組合。 到了遊戲最後階段,得到的結果是大部分的學員只想盡快完成想做的事情。 大家發現原來一般人的人生都是這樣匆匆走過。

幸運的是我們有福報可以學佛,有佛法的人生讓我們生命更有色彩。 當別人為金錢名利拼博時,我們就為道德、學問、智慧努力;別人在計較嫉妒時,我們在學習慈悲包容;別人為在爾虞我詐時,我們就為大眾服務。

透過短短的課堂、簡單的遊戲,讓學員們更清楚自己未來選擇的一生。 從中更體會到住持永富法師所講的「要活在當下,更要活好當下」,因為人生是無常的。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