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給的人才是富有 點亮他人的心燈

6月27日(農曆六月初一)光明燈法會由住持永富法師主法,與眾法師引領著逾200位信眾虔誠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一部及午供。

法會圓滿後,住持永富法師以貧女一燈的典故為大眾開示,貧女在非常窮困的生活環境下,用自己行丐回來的一點點金錢買了一盞燈來供佛,而且在供燈時,誠心虔誠地發願,希望以自己所供養的一盞燈去照亮十方三界一切眾生,令所有眾生因為她所供養的燈能夠離苦得樂。 因為貧女發這樣的大願,這盞燈連神通第一的目連尊者都不能熄滅它。 佛陀得知後,指著貧女的燈,微笑著對目連尊者說道:「供養這盞燈的主人,發了救度眾生的大願。即使引取四大海水來灌注,也無法將之熄滅。」 接著,佛陀更為貧女難陀授記說道:「二十劫後,你將得作佛,名號燈光。」

住持在開示更勉勵大眾,雖然我們的生活都很充裕,但仍要學習貧女這顆難行能行,虔誠勇猛的心。我們要天天發願,即使在最困苦,痛苦階段,我們這顆利益眾生,幫助別人的心永遠不會停止下來。無論在煩惱或不如意時,我們仍然願意用微笑去點亮別人,去幫助別人。 這樣我們的人生就會變得很富有,因為能給的人才是富有的人。

法會圓滿後,住持永富法師親自派發壽包,向大眾送上祝福。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