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那個「鼓」能敲嗎?」

今周兒童班邀請了客席導師(阿 Ma 老師)來為孩子們上音樂課。

3踏進一信堂,孩子們聽到音樂,看到有電子琴,興奮不已,想必是上音樂堂了。「它有什麼用呢?」眼利的小孩們,看到旁邊放了一堆膠盆,一臉疑惑的表情。今天的音樂課程,導師除了跟他們唱唱兒歌,還老師還很有創意的讓他們利用膠盆充當「鼓」來合奏。

在物質豐富的時代,孩子們不像過往,需要自己想方法制作玩具、想遊戲。現今的玩具都是精美的,現有的。從前,老一輩說的幾顆石頭也能玩一天的那樣簡樸的開心,年輕的我們似乎難以想像!今堂課,利用膠盆作「鼓」,希望給孩子帶來啟發,快樂是那麼簡單,不需靠物質的。

雖然這些「樂器」並非大家平常會想像得到的,但從孩子們的親身嘗試下,一臉的笑容可得知這些樂器很不錯呢!「盆子、桶子,不也是樂器?」希望讓兒童們懂得感恩惜福,也可以變得更有創意,突破思考的限制。

有趣的課堂,引得兒童們的歡笑聲此起彼落。最後,孩子們在導師的引導下,邊打鼓,邊唱念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既新穎有趣,又不失佛法!

學生們藉著這一堂透過學習節拍、音樂,培養專注力。下課後,孩子都急住跟爸媽分享今天上課的收獲與喜悅,人間佛教就是人要的、活潑的、喜悅的!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