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婦女法座

「週末去哪?」都市人經過一週煩忙的工作,來到週六,總想能輕鬆一下。感恩於常住的慈悲及對教育的重視,於週六開設了婦女法座,並於同一時段,開設佛光兒童班及青少年班,讓一眾有了孩子的母親能帶孩子回道場,一同尋法,安心上課。

「上班忙工作,下班忙家庭!」常為大多婦女們的生活寫照。考慮到婦女們工作及家庭上都須承擔不少的壓力,今個星期常住特意外請來瑜伽老師為婦女法座的學員上瑜伽課,希望藉此能幫她們減減壓,舒緩壓力。

IMG_2262瑜伽老師教授學員不少瑜伽入門的動作姿勢及呼吸方法,除能讓她們緩解壓力、消除疲勞外,更稱透過恆久的瑜伽練習,可調理身體。學員都積極的聽從瑜伽老師的引導及講說的要領,模仿住瑜伽老師的動作,嘗試體會瑜伽樂。

不少首次接觸的學員稱,雖然個人身體上有不同的毛病,如:腰傷、腳患等,所教的姿勢動作未能一一跟從,但從瑜伽老師所教的呼吸法,透過一呼一吸,感覺上課後,腦根較平常靈活了不少。

有學員稱瑜伽的「一呼一吸」把心念集中於呼吸中,如同禪修所教的數息觀,能容易應用在生活上。在困的時候,它能消除疲勞,使頭腦清醒;在面對淘氣的小孩時,它能讓人冷靜下來,舒緩厭力,調整情緒……

今天的課程,學員說好比獲得法寶一樣,讓她們能在面對工作、生活等都找到一個調解的方法,使生活能更開心自在。「學佛真幸福!」感恩常住的慈悲,每星期都為她們安排不同的課程,從個人到家庭等層面都一一照顧好。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