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災祈福大悲懺法會一期一會與信眾結緣

[人間社記者譚俊基、陳郁芸、戴少玲報導] 香港佛光道場主辦的大悲懺法會已連續多年在香港紅磡體育館盛大舉行。每次法會都是萬人修持,一期一會,功德殊勝。今年第一天人數爆滿的大悲懺法會,也為連續三日的「2014駿程萬里紅館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在法會開始前,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為大眾宣說拜懺儀軌。

永富法師指禮拜大悲懺,心念猶其重要,在禮懺的過程中,要運用「止觀」。「止」是停止一切妄念,令心安定下來;「觀」是隨著懺文作觀想,要意隨文觀。在拜懺的時候必須集中意念觀想觀世音菩薩。古語有云:「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我們只齊心誠意,把思想及心意調節好,定能與觀世音菩薩感應道交。

法會在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中展開,主法和尚慧法法師、慧徹法師、慧承法師帶領近百位法師魚貫進場,全場氣氛莊嚴肅穆。與會僧信二眾以清淨的身口意如法禮拜,誠心供養、至心禮敬、發願持名、披露懺悔。依靠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藉由懺悔法門來達到罪障消除,身心清淨的功用。

大悲懺法會在甘露灌頂後,圓滿結束今晚萬人大悲懺法會。結束前,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她說這三天的活動編排是有次第的,第一天是讓我們透過大悲懺修持,將所有煩惱、罣礙、不如意、不順利、悔恨和遺憾的事情清除,從新開始面對生命。而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是真實不虛的,我們要對自己和觀世音菩薩都有信心,這樣,我們時時刻刻都會得到觀世音的護佑。期勉大家在求觀音、拜觀音,不如自己做觀音,能成爲別人的觀音菩薩才是最美好的。

法會甫結束,紅館藍門外已有義工排成八條隊伍準備為信眾派發結緣品。信眾接過以入場劵換取的大悲咒水後,連忙道謝:「多謝常住,多謝三寶」,歡喜之情難以言喻。

7月11日當天清早,大批義工已進駐會場,一片紅海義工為大悲懺法會作好一切準備。信眾來自五湖四海,在下午約五時,已有近百人守候紅館門外,希望能取得後補的門票入場參與。信徒侯先生是其中一位,因種種因緣,候先生只在今早知悉有此殊勝活動,機不可失,他午後即在紅館排隊,希望求得二票與太太一同參與,最後不負所望,從有心人手上獲取兩張門票,欣喜萬分。

另外,會場有一位可愛小男孩,他面帶微笑的說是想來看法師,看見就很高興,他媽媽還特別提到星雲大師是小孩的偶像呢。

法會圓滿結束時,常住慈悲,為信眾提供廣種福田的機會,眾法師在會場外托缽,大家都帶著歡喜心,將法樂帶回家中。

IMG_1873 IMG_0558 IMG_0505 IMG_0484 IMG_0446 IMG_0211 IMG_0189 IMG_0167 IMG_0162 IMG_0136 IMG_1953 GX2C9884 GX2C9859 GX2C9818 GX2C9800 GX2C9730 GX2C9722 GX2C9685 IMG_0429 IMG_1848 IMG_1772 IMG_1887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