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信眾雲集 一心至誠讚頌及紀念觀世音菩薩的成道日

7月15日,香港佛光道場觀音法會,近600位信眾雲集,大家一心至誠讚頌及紀念觀世音菩薩的成道日。

法會後住持永富法師慈悲開示:大眾要有稀有難得,至誠懇切的心去參加每一次的法會,才可以跟菩薩相應,得到佛菩薩的加持。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觀世音菩薩是透過修持耳根圓通來成就。她聞聲救苦,聽到眾生的苦難,所以長出千手千眼去救度我們。[大悲心陀螺尼經]裏有提過若有人持誦大悲咒不能滿願,觀世音菩薩誓不成正覺。住持問到:「我們誦了很多,為什麼不能滿願呢?」。這是因為我們方法不對,經裏說我們持誦大悲咒必先發願,先要跟菩薩的願相應;另一方面就是我們的心,我們要用至誠懇切的心來持誦,這樣自己或外來的障礙都可以隨著大悲咒的力量遠離我們,願一定能圓滿。 

生命是在呼吸間,不要把事情都看成理所當然,要常存感恩,活好每個當下。拜佛,是希望跟佛、菩薩學習他們的精神,與他們相應,改善自己,昇華自己。 學佛、行佛就是我們提昇生命的泉源。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