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道」交流 呈現宗教融和

由香港中文大學道教研究文化中心祝逸雯博士安排,武當山道教學院葛宗玄道長帶領18位學員7月16日來寺參訪交流。 

P1050079住持永富法師親自接待,一行人到大雄寶殿禮佛後便參觀寺院,對這現代化的寺院道長們都很讚嘆,並表示寺院功能上非常完備,有兒童室、圖書館等,可見常住對信眾的需要非常貼心。 為讓道長們了解星雲大師的一筆字及佛光山所提倡的人間佛教,常住安排3D影片作介紹。

住持永富法師在交流環節與眾道長們分享佛光山的人間佛教、理念、僧伽的教育制度,以至於佛光山的人事制度。 道長們對佛光山的人事制度以及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人間佛教都非常感興趣,並提出了很多問題,住持一一細答,並分享『人間佛教』就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凡是有助於幸福人生增進的教法,都是人間佛教。佛陀時代,佛陀每天走入人群去托缽,去為民眾說法,解決他們的問題,這就是人間佛教的起源。 

P1050099幸信開道長問道:「怎樣推動人間佛教?」住持永富法師分享到我們舉辦很多活動包括早前佛誕節系列活動,當中有雲水浴佛花車在各地區巡走,讓民眾在寺外的地方可以浴佛,認識佛教;在維園的佛誕嘉年華有蔬食美食坊推廣素食;還有課程設計方面有兒童班、青少年班、青年團、婦女法座及金剛護法,針對各年齡層之需要開辦課程,還有不同的典禮,例如毓麟禮、成年禮及佛化婚禮。而且,我們一直提倡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四給及五和。以上種種都是要走入人群,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讓佛法可以跟生活連接並應用出來,這就是佛光山所提倡人間佛教的主要目的。

今天看到武當山道教學院的師生跟住持永富法師互相交流,互相的讚嘆及尊重的場面,令人想到這就是星雲大師一生致力於「宗教融和」,祈以宗教的力量實現「世界和平」的弘願。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