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梯次瑜伽焰口法會

2014.07.24 第一梯次瑜伽焰口法會

[人間社記者 區麗儀報導] 住持永富法師在法會前教導法會儀軌,著大家藉主法和尚的功德力攝受加持,以虔誠心念,學習與佛菩薩感應道交。法會結束後,永富法師開示,面對生命,正念不可缺,尤其「瑜伽焰口」施食法中的瑜伽是相應的意思:「手結密印, 口誦真言,意專觀想,身與口協,口與意符,意與身會,三業相應,故曰瑜伽」。散心雜話,難行利益。佛事禮儀充滿佛法義理及智慧,大家需領略法會中的法義。焰口儀文反映人生無常,大文豪蘇東坡撰寫的召請文,道盡人世間憾事,五濁沉淪之苦。近日馬航和台灣空難,足見生命中充滿種種無奈。施放焰口,能令餓鬼得度,超薦有緣無緣往生者。住持指出佛法強調善解心、同理心、慈悲心,透過法會對事理的觀察,增加觀照緣起的能力,從而進一步擴大心量,開發生命的潛能,並善加珍惜每次參加法會的機會。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