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梯次瑜伽焰口法會

2014.07.27 第四梯次瑜伽焰口法會

[人間社記者 張錦美報導] 住持指道場就像心靈加油站,因為參加法會後,威儀、心靈都提升。並說明瑜伽焰口施食儀軌之【登台演法】:「請聖皈依說法」,法師以真言加持花米成不思議力,粒粒成光明種,遍滿空界,宏施不竭。「加持鈴杵真言」,「振鈴偈」禮請諸賢赴會。「群除讚」摧碎天魔妖魍魎,住持指導大家觀想內心的煩惱掛罣隨法師作法被震走了,受光明加持,生命重新再來。「十二因緣咒」以觀察一切世間,流轉還滅,諸法皆從因緣生,當體全空,法師傳法施食,超薦亡靈。「上師三寶真言」,誓願歸依金剛上師三寶。「淨地偈」使不淨之地變成琉璃寶地。「音樂咒」供養自性及十方三寶。「施食緣起文」、開示焰口施食的緣起。唱誦「施食緣起偈」、讚揚阿難施食請法的因緣,「三寶文」向大眾開示三寶的功德。由於三寶的功德難盡讚揚,因此用「三志心讚」來表達對三寶的讚揚。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