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香港兒童生命成長營 2014惜福惜緣

【人間社記者 張錦美 香港報導】 為使兒童能從團體活動中學習與人相處,合群包容,惜褔結緣;從學習中增長智慧,培養對人生正確觀念,時時「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香港佛光道場於8月14日至16日舉辦為期3天的「佛光兒童 2014生命成長營」。希望5至11歲小朋友在營中玩得開心又學懂感恩惜福。

開營典禮,如菴法師期望學員於成長營中懂得照顧自己,以營隊主題「惜褔.惜緣」勉勵大家惜福之餘,還要廣結善緣。每位學員最少要認識20位新朋友,互相幫助,學習照顧他人,成為別人的菩薩,人見人愛。

小朋友製作「愛心棒棒糖」拿回家和媽媽及姐姐分享。

小朋友製作「愛心棒棒糖」拿回家和媽媽及姐姐分享。

宣讀〈佛光兒童誓願文〉後成長營於此展開,60位小朋友依年齡分信心、歡喜、希望、方便四組。其中有40位是第一次參加道場活動呢!課程內容豐富精采。「破 冰遊戲」由陳得娣引導,利用「包、剪」等方法套上惜福、結緣、利人天的自創動作,贏了便取得能量棒貼紙,歡呼嬉笑聲遍滿教室。

「認識佛光道場」,先到大殿供花,再到禪堂靜坐,大家放鬆身體、結手印、觀呼吸,小朋友認真學習,緊皺眉頭又偷偷張眼觀望的純真可愛模樣不禁令人會心一笑。再來供茶,對菩薩說一句好話,再將茶送給一位小朋友喝,看他們飲茶時甜滋滋的笑容,像在品嘗天下的極品。

進齋堂,知慈法師再次指導過堂飯用法,希望大家學習感恩心,並進行行儀考驗;接著又到「圖書館」尋寶:看《人間福報》找三件三好新聞,寫出標題。

「什麼是需要和想要?你想一元變成一百元嗎?」黃兆怡的「理財有道」給了大班同學一個3S (Spending、Saving、Sharing) 錦囊,教導他們怎樣將理財落實在生活中。屈晚芳的「愛心棒棒糖」令小班同學邊做邊垂涎,香甜的朱古力配上軟綿綿的棉花糖,雖然難以抗拒,「決定要拿回家和 媽媽、姐姐分享」,小朋友開心的說。

第一天課程就在甜蜜、快樂的氛圍下完成。一年級的曾昭仁說:「很快樂啊!現在有很多好朋友。」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