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 2014『惜福‧惜緣』

「佛光兒童 2014生命成長營」於8月14日至16日舉辦,共有61名小朋友參加者,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教導小朋友佛門禮儀、惜福結緣等思想,在孩子心田種下佛法種子。

是次按年齡分大、小班共四組學習──信心組、歡喜組、希望組及方便組,課程豐富多彩:佛門禮儀的學習,如問訊、三拜以至過堂規矩,法師及導師們悉心教導,小孩亦認真學習;佛學故事及菜根譚,利用有趣的故事「老二哲學」、「偷懶的蝙蝠」、「煩惱」等,引導孩子討論思考謙虛、勤奮的重要,分辨富有與貧窮的意義,發掘内心真正的財富,並惜福結緣,過程中透過遊戲,讓小朋友檢討生活中的行為,深入淺出帶出人生哲理;「智慧心田」,透過朗讀智慧心田的語句,教導小朋友要有感恩的心,隨著寫祝福語、接星星,把感謝的禮物獻給常住;

理財、「愛心捧捧糖」製作以至小小科學家則發掘小孩子不同的興趣及潛力……

16日舉行結業典禮暨才藝表演,義工老師悉心指導,四組認真排練,家長魚貫進場,座無虛席。希望組表演鼓樂,一邊打鼓,一邊頌讚觀音菩薩的心咒,剛柔並重!歡喜組與信心組分別表演話劇,5~8歲的小朋友歡歡喜喜、自自然然的演繹兩個星雲法語中的故事,既生動又有教育意義,不得不嘉許他們的坦率、自然美!方便組表演文殊心咒,在可愛燦爛的笑容中結束是次的才藝表演!台上小朋友表演投入,精彩的演出換來台下掌聲不斷。

不少家長表示小朋友在三天中歡喜學習,受益良多,期待新學年的兒童班開課,再續佛緣!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