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fun中需要你

「我願意!」這三個字雖然簡單,卻是兩人交換了一生的承諾,一席莊嚴的說辭,一曲動情的音樂,見證兩人以後「不論貧富,不管疾病和困難,都不離不棄」。每一個年代,男女相愛的形式或許不同,大家相遇、相知、相愛的模式各有相異,但是我們相信不論任何年代,也會有天長地久。雖然有人認為現今難覓百年好合的相愛,但是從不少長者夫婦的經歷中,卻實在地告訴大家患難有真情。

也許,有些長者會覺得「年紀這麼大,談甚麼愛情!」,但是我們相信每一段感情都是值得回味和珍惜的,因為人生「變幻原是永恆」,然而有一位枕邊人能夠與自己一同面對困難和互相支持,是多麼的難能可貴。羅陳楚思老人中心於2014年8月20日以「婚fun中需要你」活動和111位長者與12位長者義工一起重拾浪漫,在遊戲及分享中,透過喜帖、子孫尺及繡花鞋等不同物件與長者回味當年,有老友記回想及分享以往婚禮的盛況與歡樂,笑說何謂「戥穿石」及當年玩新郎的有趣片段,你一言我一語,瞬間將老友記往日甜蜜情懷連繫在一起。

活動中邀請了參加者投選「最有夫妻相」的老友記。參加者踴躍投票,每一票都是對鶼鰈情深夫婦的一份認同與欣賞,更重要的是,夫妻相不是單單外貌的相似,而是由心而發,同偕白首,讓大家一起見證到他們細水長流的愛情。

到新人出場時,老友記對誰是新娘都充滿期待,當他們看到新娘竟是中心一位平時溫文爾雅,風度翩翩的男長者時,全場氣氛高漲,笑聲此起彼落,老友記的笑容是欣賞男扮女妝的勇氣以及他「給人歡喜」的心意,之後再邀請老友記協助一對「新人」進行上頭及拜堂的儀式,在歡笑聲中,老友記猶如入了時光隧道,再一次懷緬新婚的甜蜜。

「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能夠相識,是緣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更是福份,這天有幸見證老友記走過50多年的愛情故事,風雨同路,實在令人感動,祝願所有長者都能珍惜身邊人,與伴侶相親相愛,相敬如賓。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