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4新進會員講習會 「人間佛教」與我

[人間社記者 區麗儀報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員與日俱增,定期講習會有助大家進一步瞭解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的理念和目標,提升佛光人的修行層次和服務質素。參加香港佛光道場2014年8月31日「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4新進會員講習會」的現有會員表示,出席講習會是因為新舊會員需要彼此認識,同時亦為了聽取常住的最新指引。新會員表示講習會十分有幫助,雖然加入不到一年,多親近常住及善知識,已經感到內心慢慢有所轉變。

IMG_0189是日出席講習會多達五百餘人,擠滿齋堂。講習會開始之前,29個分會各自拍照留念,熱鬧非常。講習會由住持永富法師開示,個半小時的講解涵蓋人間佛教的精粹、佛光山的宗風、佛光會的性質及內容、佛教團隊精神、佛教徒的生活態度和自我調整的方法等。

IMG_0184永富法師開宗明意,大家加入佛光大家庭是一種認同,為共同的理想和目標努力。講習會非常重要,讓新加入的會員明白加入只是開始,透過參與和學習,加深對佛教的認識和提升個人修行的層次。「人間佛教」強調佛教在人群中,佛法生活化,培植正知正見。佛光人自我期許,落實三好四給五和,佛光四句偈正是把佛法的精要融入平日生活當中。佛光會接引有緣人,同時藉此讓佛教走出寺院,進入社會各階層。大師希望大家從信仰中也能弘法。「人成即佛成」,終極目標「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心中要有力量。每個人都可以不同的方式參與,毋負大師的期望,常作觀照反思,實在修行。

「佛光山是我的」,大家可從大師的著作中了解大師對佛法的詮釋和度眾的智慧。剛往生的香港協會榮譽會長嚴寬祜長者一生奉行大師的行佛理念,布施護持正法不遺餘力,無負佛恩,現代給孤獨長者,照亮自己的生命,也照亮別人的生命。

住持就推動未來的活動,滿腦子新意思,大家需繼續大力支持。住持亦有一份心意幫助大家,願意在百忙之中,為有需要的佛光人作個人輔導,預約請早。住持於講習會開始時以歌曲歡迎大家,尾聲以月餅與新會員結緣。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