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此一生奉塵剎 嚴寬祜捨報 佛光道場舉行莊嚴佛事

佛光山榮譽功德主、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嚴寬祜8月27日捨報往生,享年90歲。嚴寬祜一生為佛教奉獻身心,為文化教育、慈善關懷作出巨大貢獻,令人景仰、懷念。

香港佛光道場9日2日為嚴老舉行「三時繫念佛事」,佛光山退居心定和尚專程來港主法。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李焯芬、理工大學榮休校長潘宗光、香港佛光協會督導長陳漢斌、會長鄺美雲等共約500人參與助念,場面莊嚴祥和。

住持永富法師表示,嚴老一生奉行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堪稱佛光人的模範。舉行三時繫念佛事,專注稱念《阿佛陀經》和阿彌陀佛聖號,祈願祝福嚴老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阿彌陀佛代表無量光明、無量壽命,心定和尚引導大家一心專注,隨文觀想阿彌陀佛放光照耀,迎接嚴老往生西方淨土,也為自己修福修慧,與阿彌陀佛結善緣。

IMG_3841「三時繫念法會」在心定和尚及法師們慈悲帶領下莊嚴圓滿。心定和尚表示,雖然人生有生老病死,但對於令人敬佩的嚴老離別,內心還是有不捨。嚴老對佛教貢獻非常巨大,早年創辦香港佛經流通處,收集及重印當時因政局轉變而流散的佛典;又創立福慧慈善基金會,在香港積極辦教育及慈善關懷。多年來更與妻子大力支持大師在海內外開展弘法利生事業,種種功德令人念念不忘、銘記在心, 因此專程來港與嚴老結緣,送上祝福。

心定和尚進一步開示,生命是永恆的,平日所做的一切、起心動念都儲存在心田中,成為種子。星雲大師曾說:「一期生命的完成就像移民,將依照心田的種子移民他方。」嚴老一生為教育及慈善貢獻,對佛光山大力護持,累積的無量功德必能引領嚴老移民到極樂世界西方淨土。嚴寬祜是眾人的典範,在懷念的當下, 更重要的是向他學習,為社會及佛教而精進努力。

李焯芬表示,嚴寬祜多年跟隨大師,重視文化教育,大師特別讚賞他對佛教文教事業的巨大貢獻。今天的法會很莊嚴,大家的唱誦很用心及同心,反映對嚴老的尊崇和敬意。

嚴寬祜的兒子嚴崇恩長年旅居美國,首次參與三時繫念法會,他表示儀式很安靜、 也很有秩序,相信他的爸爸會很開心。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