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心清供•李淨師生作品展

佛畫,從來都是與佛有緣的人才可以畫,才有緣看。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佛光緣美術館報導)2014年9月6日下午,香港佛光道場的美術館,擠滿逾250位與佛有緣人仕,原來是李淨老師與學生的「淨心清供•李淨師生作品展」的開幕典禮,並恭請到佛光山心培和尚、淨墨文化創辦人藝術家李淨老師、香港蘭亭學會主席李錦賢先生、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會長劉若儀女士以及龍基電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志光先生一同剪綵。

作品以細膩工筆法,鉤畫山水,花鳥或佛菩薩,正如李淨老師所說,沒有祥和寧靜心態,很難描繪出畫中佛菩薩的慈悲莊嚴法相。「淨心清供」就是用清淨心,以墨寫我意,讓觀賞者也能蒙佛菩薩加被,歡喜祥和,沐浴在佛光中。李老師說今次共有29位參展者、51件作品,他們或以書法,或以畫像,或書畫同工,展現出自己心跡。

心培和尚致詞時多謝美術館館長永富法師安排這個佛菩薩及禪山水畫展覽,指出人在五欲六塵中,除了身要健康,心靈也要滋潤;美術可以清淨人心,而佛光山四大宗旨之首是以文化弘揚佛法,故在世界各地都設立美術館,就是希望有更多人以清淨心多做創作,手描我心,昇華一己慈悲心,使中華文化廣為流布。培和尚更指出,書畫不光是藝術品,更是善緣傳播媒介;因為透過創作表示出來之物,在無界限下讓參觀的人與畫相應,給人接觸這世界的真善美,這才是藝術的真正意義。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