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宗教日 如菴法師分享大師「開源節流」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主辦「2014世界宗教日」,9月17日在該校逸夫書院舉行。香港佛光道場與基督教、伊斯蘭教、巴哈伊教、道教及國際奎師那知覺協會共6個宗教團體代表應邀參與。香港佛光緣美術館主任如菴法師、青年團26人代表出席。

DSCF3135_1中大師生以輕快節拍的舞蹈掀開序幕,各宗教團體亦分別演出。佛光青年以輕柔動聽的聲音唱出「偉大的佛陀」,令觀眾眼前一亮;更以「三好歌」介紹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希望參與者能認識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並融入生活當中。觀眾表示沒想到佛教有這麼多青年、也可以這麼活潑,讓他們對佛教的印象耳目一新。

sDSCF3098_1DSCF3158P9170120

討論分享環節,大會主題「珍惜地球」,除了播放相關影片外,邀請各宗教團代表及學生分享對影片的看法。如菴法師在分享中提到,要珍惜生命,每餐不知有多少生命在碟上;不要小看蜜蜂採花蜜,在生物鏈上擔當傳播花粉的重要角色。對每樣事物都要多了解背後,明白後就會珍惜保護。全球80%食物是供給20%的人食用,背後隱藏的是浪費。法師更分享星雲大師的「開源節流」,不一定只限於經濟,可實踐在生活中,一方面開發更多環保的方法,另一方面更要節約貪念,減少浪費。

愛護地球、珍惜資源是不分宗教、不分你我,透過分享交流,互相學習、尊重,為我們居住的地球共同努力。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