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開心快活人

「今天,你快樂嗎?」

一項調查發現,香港人快樂指數近年持續偏低,每人都希望得到快樂,究竟「快樂」是什麼?快樂要從哪裡尋找?

「做個開心快活人」活動就是以快樂為主題,與老友記一同尋找快樂,品嚐開心!2014年9月20日的下午,37位長者在佛香老人中心,參與簡單的大笑瑜珈,從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中,讓老友記忘卻煩惱,有一些平日溫文爾雅、不苟言笑的長者,都開懷忘我地一展歡顏,歡樂的笑聲瞬間將老友記連結了起來,場面熱鬧愉快。歡笑,只是其中一個快樂的表徵,而真正的快樂可以從「感恩」開始。

「開心大買賣」,從遊戲中我們跟老友記反思快樂的意義,長者用手上的花生購買生活上的「開心紙」,如「做義工」,「食得」,「瞓得」,過程中長者踴躍競投,最後老友記低頭數算自己手上的「開心紙」,發覺值得開心的事有很多呢。主持更發現最多人購買的是「做義工」,原來對老友記來說,給人歡喜已經是自己最大的快樂、最大的滿足。現代人可能認為有名、有利、有車、有樓⋯⋯就是快樂,但真正的「快樂」不一定有條件性的,快樂是一種態度和心境,當我們用喜樂的心活在當下,感恩和欣賞身邊的一事一物,會發現其實值得開心的事情已在我們身邊,你和我都已經擁有!

活動尾聲,我們和老友記一同製作彩色沙樽,長者把自己所拍賣得來並且已經擁有的項目投入瓶裡,再注入色彩繽紛幼沙、繫上絲帶,讓每位出席者能夠把自己的「快樂」帶走,並時刻提醒自己「快樂我已經擁有」的訊息。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