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平等心

9月24日(農曆九月初一)逾三百位信眾參加香港佛光道場舉辦的光明燈法會,諷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學習藥師如來十二大願。

住持永富法師在開示中表示我們大家都需要學習平等心,藥師佛、阿彌陀佛對眾生的心是平等;佛陀一直強調平等心;星雲大師也一直實踐平等,佛館十八羅漢中就有女眾比丘尼羅漢。男女相都是一樣,每個人都具有如來智慧德性。

從生活和工作中實踐平等心,外在環境雖然不平等,但我們要把藥師經的方法運用於生活,學習藥師佛對眾生完全平等的心去面對所有人、事、物,將不好的因緣變好,將好的繼續延伸。藥師經功德利益,不是只停留在儀式上,要感受經文的利益。住持提醒我們要莊嚴自己不需等得來生,現生就可,要多「給」,給人歡喜;給人語言讚嘆,增加對方面對生命的勇氣,感覺受尊重;擁有、有福報才能給,給是富有的。

最後,住持勉勵大眾要多回來道場參與修持、課程、當義工等;緣結得廣、深,善的緣也會一直增上增強,要以誠心誠意去累積,只要發心立願,願一定能成就,因為願不虛發,總有因緣成就。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