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協會2014第三次分會幹部會議 與時並進 走入社群 300人出席創紀錄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4第三次分會幹部會議9月25日晚,在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在秘書長永富法師幹部應多參與會議的感召下,理事、督導及分會幹部近300人出席,為歷次會議之冠,熱烘烘地坐滿整個齋堂。永富法師開示時勉勵幹部們要與時並進。香港協會鄺美雲會長亦提出佛光會應走入社群,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

永富法師開示時說,佛光會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貫通全世界的國際團體,身為佛光人是很榮耀的。星雲大師創立佛光會很有智慧,讓在家眾可透過佛光會不斷學習、弘法利生、廣結善緣,累積面對生命的能量。但因為時代不斷發展,佛光會亦要與時並進,在發展會務中,共同研究如何隨著時代因緣去調整。例如香港的臨終關懷、殯儀習俗等,有很多改善發展的空間。死亡不一定只是哀傷,如能加上對亡者的祝福及分享生前的德行,也是生命的教育。讓亡者家人建立人生價值觀,超脫民間的不良習俗,這方面佛光會可以多推動。

香港協會鄺美雲會長亦表示自覺身為佛光人很幸福,能夠天天學習、服務社群、行菩薩道,十分感動。佛光協會的東區醫院探訪、監獄佈教等已初見成效。現今香港社會偏向負面,佛教可以注入正能量。期望佛光人未來能貫徹四給的佛光精神,一齊努力,多關心社會。

DSCN9987在各分會會長報告近兩月的活動後,秘書長永富法師為幹部說明,分會幹部的工作、會議流程及改選程序等,令一眾幹部更加清楚明白自己的角式及分會運作技巧。在輔導法師分享環節中,法師們肯定大家在淨化人心所作的努力,鼓勵大家做義工之餘報讀佛學班,福慧雙修。多帶同會員返道場參與活動,尋找佛光會的根,增加佛教的向心力。佛光會有制度、有傳承,是一個可供發揮的舞台。但學佛不要揀擇,在人際關係中要學會打開心接受,不因它不好而離開,而更因它未夠好,我要留下令它變得更加好。

一次會議,如同一場生命的教育。幹部們不但覺得參與佛光會更有自豪感,對未來的傳承發展更深具願力。有信心在永富法師等眾位法師及鄺會長帶領下,協會能不斷發展,與時並進,走入社區,以佛光精神為香港注入正力量。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