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香港都市佛學院 逾1400人報名 玉不琢不成器 人不學不知道

香港佛光道場9月30日舉行第51期都市佛學院暨香港佛教學院第26期開學典禮。香港都市佛學院已興辦17年,今年報名的人次超過1400人;而第50期圓滿完成佛學基礎班及佛學初階班的學員共130多人,可見大眾追求佛學之殷切。

IMG_0099IMG_0351IMG_0172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以星雲大師籌建佛陀紀念館一事為例,強調「無我」及「給予」的精神,大眾需要什麼、佛教需要什麼,大師就辦什麼。都市佛學院亦秉持此一精神辦學,寺院就像都市人的心靈加油站,讓活在繁囂的人們能夠回到法身慧命之家,不僅追尋知識,也能沉澱自己、反觀自心,透過佛教的觀念和方法,以正向面對人生。此外,也要「不忘初心」,除了事相上的參與,更要在內心全勤參與,才能逐漸與佛心相應。

第51期的課程五花八門,「欲令入佛智,先以欲勾牽」,在「信」、「解」、「行」三管齊下,提供大眾進一步探知佛教。香港佛光道場社教主任覺毓法師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勉勵學員,一切學習應從心出發,從而自我提升;樂見大眾踴躍報名都市佛學院,時時歡喜親近道場!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