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國際佛光會世界大會會員大會

[人間社記者 林綿湉、鄧永明報導]

2014年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於10月4日在佛光山成佛大道揭開序幕,自五大洲的佛光人於佛光普照下整齊列隊 。香港協會派出了182位幹部及會員參加,穿上整齊紅色制服的香港隊陣容龐大, 全場醒目。

提案討論時,大師淺明的開示:四大皆有(空有互用)、老病死生(變易的次第)、苦是增上緣(人生是苦即我們皆有增上緣),大師的智慧並非空談,最近出版中華文化佛教聖典–獻給旅行者365日,與會者紛紛承擔推廣,宜興大覺寺週邊地區亦迅速發展,見證著大師的一句話,「人間佛教可以救中國」。隨著提䅁一一通過,佛光會活動可精彩哩!有人盤算著明年4月8日的萬人大合唱;108位童軍從宜蘭至佛光山單車尋根之旅亦是一個亮點;提拔青年加入佛光會是大家關心的臨時提案;明年理事會在菲律賓舉行、青年會議在南非等亦有提案提出。

其他精彩的講演包括心保和尚談「歡喜的佛光人」,還有由僧俗二眾共8人演講的「未來與希望」論壇–信仰篇、弘法篇。生動與精彩必須在現場感受,其中相好莊嚴的講者林宏弦師兄聲如洪鐘的讚歎人間佛教的威力,怎會相信他年輕時是黑道中人、沈淪於毒品之中?「從黑道到佛道」卻確實存在!依空法師的「人間佛教理論與實踐」引用很多經典,但同時引起我們不絕的笑聲!重頭戲在第五天第三屆星雲人文世界論壇:有星雲大師講「信仰決定未來」、高希均教授講「觀念影響未來」、嚴長壽講「教育改變未來」、姚仁祿講「創意打造未來」。

bd6k301lr22qmv49i5wrfn2iv經過多天的會議及大會論壇,壓軸節目在於10月7日晚上舉行「佛光之夜」,大家輕鬆雀躍。多個國家協會都編排別具心意的特色節目為大家表演。育幼院的小公主表演跳民族舞非常可愛。整個晚會和諧歡樂,體現出佛光人除了弘法及教育工作外,還挺輕鬆活潑的。

閉幕典禮前公佈世界總會第六屆理事成員,主要有總會長:心保和尚,慈容法師擔任副總會長及署理會長,副總會長還有:劉長樂、余聲清,秘書長:慧傳法師,並恭聘星雲大師、吳伯雄榮任終身榮譽總會長。我們感謝大師帶領大衆在人間佛教大道上奔馳,隨著各國代表向大師獻寶後,六天的國際佛光會2014會員代表大會劃上圓滿句號。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