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懺法會 善念增長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佛光道場報導] 10月5日,800多名信眾回到香港佛光道場參加大悲懺法會。

如菴法師在法會結束後,利用幾則小故事為大家說明「善念增長」的重要。每個人的念頭如瀑流不止,而念的善惡影響我們的命運,所以說「念頭主宰未來」。一個人的念頭是善,所表現出來的身語行為自然是良善的,反之惡的念頭隨之而來的是不好的身語業,當然會招致惡果。

DSC_8710明白應時保持善的念頭,可也不能「執著」在善念上,應是「無念為宗」、「無念而念」,即不思善、不思惡,能做到孔子所言「七十隨心所欲而不越軌」,也就是身口意清淨,作善不執相。

念頭是多生以來的習氣,讓自己的善念增長,就要在生活中多觀察、思考,凡事懂得轉念,能夠多給人因緣,成就別人、心甘情願的人間佛教精神就能淨化我們的心念。法師期許大家學觀音,進而做觀音──善解人意,以好觀念來影響別人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