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燈法會 止息煩惱妄想

【人間社記者鍾慧珍香港佛光道場報導】  現代社會變動急遽, 資訊泛濫, 令人容易緊張煩惱, 念頭很多。10月8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農曆九月十五光明燈消災祈福法會」, 逾200人參加, 諷誦《金剛經》一部及上供。住持永富法師在午供後解說, 如何透過法會聽經聞法的因緣, 止息煩惱妄想。

DSCF3544永富法師表示, 《金剛經》是開啟智慧的經典, 經文內容一直在提醒我們不要起外相的執著, 要看內在的因緣。煩惱妄想, 源自於心, 面對念頭散亂, 煩惱出現時, 要針對根源處理, 往內觀照。可以先將心安定下來, 不要跟念頭跑, 並讓全身放鬆, 繼而把念頭繫於佛菩薩的光明聖像, 默念佛菩薩的聖號, 觀想佛菩薩的光明從頭頂照耀, 內心充滿温暖, 身心舒暢, 妄想心就能慢慢的止息下來。遇到困難挫折時, 千萬不要一直住在挫折痛苦中, 因為傷心難過只會加重自己的煩惱及妄念。

永富法師又分享星雲大師法語:這是一個一半一半的世界, 白天一半,黑夜一半。生命是無常有變化的, 所以不用執著。能有一顆接受缺陷的心, 就可以走向圓滿。透過聽經聞法, 讓心越清楚明白, 看一切就能了然於心, 不再受人事物乃至生老病死而影響心情。看多就能看開, 看開就能看透。

人一定要往光明的路走, 永富法師提示大家要清楚知道自己在這期生命中, 要的是什麼? 那些你不要的, 不要受影響。法師勉勵大家珍惜每次法會的因緣, 多聞熏習, 發心立願定下目標, 向佛菩薩學習, 往光明善美的目標努力。「置心一處, 無事不辦」, 只要把心專注一處, 想完成的一定可以成就。佛菩薩亦是從凡夫中修, 因果不負人, 光明路上, 你不會孤單, 有委屈可以向佛菩薩傾訴。

DSCF3543法會中, 永富法師再三叮嚀禮佛時動作要緩慢及用心觀想, 對此信眾蔡詠儀師姐分享: 慢慢拜下去心就靜下來, 感覺好平安。自己雖學佛多年, 每次開示都能為心靈加油, 所以常參加法會。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