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香講堂羅陳楚思老人中心 升格長者鄰舍中心典禮儀式

2014年10月10日佛香講堂羅陳楚思老人中心舉行「升格長者鄰舍中心典禮儀式」,當中榮幸邀請到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黃燕儀女士為主禮嘉賓,亦請來香港佛光道場暨佛香講堂住持永富法師、妙岸法師及6位慈善委員出席,當然不少得一直以來身體力行支持中心的老友記們,參與的長者和義工人數超過一百名,可謂濟濟一堂,熱鬧非常!

佛香老人中心一直以長者的需要為首,並致力推廣「長者參與」,肯定長者的能力。中心「升格」不是職員的事,而是「一家人」的盛事,所以自九月起老友記已密鑼緊鼓為典禮籌備,當天的佈置、司儀和義工崗位都由老友記分工擔任,充分體現出「老有所為」,亦使他們對這個「家」更有歸屬感。

主禮嘉賓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黃燕儀女士致開幕詞,專員感謝中心一直以來在義工服務上的支持和付出,而住持永富法師亦在開示中勉勵老友記要「天天開心」,中心主任趙姑娘更邀請了兩位老友記分享,暢談她們作義工及參與中心活動時的感受與心得,長者鍾秀霞婆婆分享到中心由開幕到現在,便於中心做義工,做義工已成為她生活的重要部分,體現「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而另一長者吳美恩婆婆表示加入中心後,使她生活變得色彩繽紛!吳婆婆於十多年前已去學習電腦,與時並進,亦參加了「佛香雜耍團」,表演舞絲帶及「心口碎大石」,熱鬧情境歷歷在目,高興非常!

長者第一身的分享比任何詞彙更真摰動人,雖然她們都謙虛表示自己口才不靈光,但聽過其分享的參與者無不以掌聲鼓勵她們的真摰表達!透過長者的分享,參加者也感受到長者在老人中心過著多姿多采、豐富的生活!

3-S另一方面,典禮透過「蝴蝶啟動儀式」和「燒炮仗」迎接新里程,喻意中心未來的服務更放異彩、有聲有色。最後,主禮嘉賓、住持和一眾慈善委員,向每一位出席者致送蝴蝶型襟章紀念品。「蝴蝶」需要經過幼蟲、結蛹、破繭而出才可以成形,這意味老人中心從此蛻變,變得更多姿多采!而升格為「長者鄰舍中心」後,中心將繼續秉持「以人為本」、「老有所為」的精神,為老友記提供更多化服務,讓長者安享豐盛快樂的晚年!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