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父擔母,猶不能報父母恩」佛光道場慶生會

[人間社記者 張錦美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於10月12日舉行十月份慶生會,逾400人齊集慶生,住持永富法師帶領大眾諷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報父母恩咒」,唱誦「祝壽偈」。感恩父母及為生日者帶來祝福。

為了讓信眾能明白父母恩深,學習孝敬父母,住持於十月慶生會開始,講解經文內容。表示這是一部相當重要的佛經,是佛陀教育弟子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和人生態度的寶典。

IMG_5164法師解釋,有些人認為出了家,割愛辭親,不再要有親情、孝順,其實,割的親與斷的愛,都不是指父母的天倫之親,而是指慾愛之親,自私的愛。很多佛經裡,有記載著各種類型眾生都有偕同眷屬來聽聞佛法,佛陀鼓勵弟子接引親眷一起修行,更而說了這部《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來教我們感恩、孝敬和供養父母,這部經,被稱為佛教的「孝經」。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由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詔翻譯,什師由西域到中土弘法,口譯了很多佛經,弟子記錄,深入簡明,如《金剛經》、《佛說阿彌陀經》等,都風廣流傳至今。

永富法師不厭其詳,經文解說由「如是我聞」,開始深入經文及名相逐一講解,信眾細心聆聽,心領神會。無奈時間飛逝,有待下月再續。

最後住持期勉大眾,要好好把握善因善緣,看自己擁有的部份,全力以赴,人生便圓滿了!

大眾在歡樂的「無量壽佛」聲中,接過住持手中的壽桃和滿滿的祝福,歡欣感恩離去!

IMG_5159 IMG_5150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