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兒童班青少年班婦女法座開學典禮

「嘩!很開心見到很多小朋友和青少年。」櫃檯師姐說,令莊嚴的道場添了一份活潑歡樂的喜悅。為迎接新學期開始,10月12日舉行2014兒童班青少年班婦女法座開學典禮,恭請住持永富法師親臨主持,百多位學員參加開學典禮。

住持在開示中勉勵學員要好好把握因緣,因為每一次參加都不一樣,無論是課程內容、以至我們的年齡、心態都不同,要把每一次當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常住安排課前共修環節,讓家長可以陪同子女一起共修,提昇宗教情操,彼此透過共修及課程亦增加了共同話題。住持提到現代人多是內在空虛,往往向外追求,因此我們要透過學佛行佛去調好自己,這樣才可感染他人,才可改變社會。我們要實踐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和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這樣就可達到五和「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學員在影片回顧中回憶過往一個學期的成果,臉上流露出不可言喻的喜悅。兒童班的同學分享第一次參加演出非常緊張,但見到老師很用心的教導,同學一起努力練習,結果演出成功;另外,她很喜歡兒童班,每一星期都很期待回來。青少年班的同學表示是第一次參加,初時非常擔心認識不到朋友,又怕老師很惡,會給他好大的壓力;但經過上一星期的課堂發現這裹的老師和同學都很友善,而且課堂內所學的跟外面很不一樣,他很開心在這裹學習,更表示一定會珍惜每一堂。婦女法座學員分享到常住很貼心,安排的課程貼迎生活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兼顧到,而且所學到的都可以在生活上應用到,與家人分享。

今期各班的輔導法師有:兒童班-如菴法師、青少年班-覺毓法師及知慈法師,以及

婦女法座-妙浩法師。如菴法師表示希望透過課堂讓小朋友們學習團體共處,表達自己;學習惜福惜緣,感恩的心,建立正確人生觀去面對未來。知慈法師表示希望青少年們除了學習團體生活外,更要認識自己,建立良好的道德標準。妙浩法師亦表示希望婦女法座學員透過課程的學習可提昇素質及氣質,此外,最重要是將佛法應用在生活上,並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為家人締造因緣認識佛法。

佛光兒童班、青少年班及婦女法座逢星期六下午3:00~5:00,歡迎大家一家大小來加入我們,一起學佛行佛。

DSCF3612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