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法會 薰壇灑淨,安住一心

2014年9月踏入10月期間,香港政制發展爭議演變成街頭衝突事件,社會瀰漫著不安的氣氛。10月20日至22日,香港佛光道場與佛香講堂同步啟建藥師法會,參加法會的信眾得以在日常生活受到政治困局影響之下,進行三日清淨的藥師法門修持,並遵照住持永富法師的指引,把善心功德回向香港,香港人此際需要一道清流及光明的力量平息對立。

永富法師以帶領大家獲得法益為己任,開示鄭重聲明道場是清淨和合的地方,保持壇場莊嚴,大殿禁語。法會開始前,大家可在大殿安靜自行修持,發出任何聲響都會干擾其他人靜修,習氣不改,誤人誤己。大師教導,凡事從光明面向出發,一切都是以利益他人為優先。大家必須學習佛陀清明及詳和之心,輕聲細語。法會修持和生活一如,何時何地都要維持修道人應有的氣質。身口意三業不作出調整,難以從法會中取得利益,更枉論跟佛菩薩感應道交。藥師法門的利益不限於現世獲得,住持會教導大家方法,清楚明白懺儀內容及法門重點。

灑淨不是清淨外在的壇場,而是透過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加持,清淨大家的內心。心念需不含污垢,清晰清明,保持慈悲、謙卑、恭敬及柔軟之心。經常自我反省,感謝一切因緣成就,發願才能獲得力量。皈依佛法僧,就是要清楚明白緣起法和因果關係、佛法知行合一,以及善用一切好因好緣。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