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山受戒行前說明會

[人間社記者 王美麗報導] 10月25日下午,住持永富師特地為近八十名上山受五戒、菩薩戒者開示,希望大家把受戒的心念及願力提起來,讓自己在佛道上不斷成長。

「戒會和參訪不同,尤其佛光山的戒會殊勝,課程悉心安排,大家要有難遭難遇之感,自我期許在三天內精進。」很多人覺得學佛多時卻進步不大,這是因為方法不得要領,力量不夠。為此,住持特地教大眾證授前可先多加禮佛發願,向佛陀表白自己的願心,願不虛發,只要目標清楚,也肯調整自己的身口意業,必定能「願望成真」,證授時則觀想佛陀的相好莊嚴。

永富法師一再提醒大家作行前的準備,為自己定好修持功課,在人多活動中收攝身心,受戒時專心納受、觀想,把功德迴向予親屬及一切眾生,並贈送計數器鼓勵大家精進用功。

「受戒是開始,重要的是回來後的學習!」住持叮嚀大家要時刻提起心念,反省自我,才能在每次的學習中自我提昇。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